2012/03/04
感謝TVBS新聞報導--豪迷客製化臉T

 

NBA/〈獨家〉「豪」有商機! 林書豪沙發PK客製T恤

 



TVBS – 2012年3月1日
林書豪
風潮,國內外都發燒,兩大運動品牌先後推出授權版T恤,一天就銷售一空,坊間業者趁勢推出客製化T恤,不過只能放上自行設計的Q版林書豪,也要避開被註冊的相關英文單字,更誇張的則是有家具業者開放訂製手工版「林書豪沙發」,按照網路上的照片,林書豪成名前睡過的沙發,要訂做一個並不便宜。

沙發底座黏上泡棉,想和林書豪坐在同樣沙發上,家具業者純手工打造。沙發訂製師傅鄭天國:「這格子的部分,我們再車它的花紋出來。」

泡棉封上牛皮,台製林書豪沙發漸露雛形,要和正港的「魔力沙發」一樣,扶手上的復古雕花難度最高,打造工期至少15到20天,當然費用也不低,5到6萬跑不掉。記者:「打電話來都怎麼說?」鄭天國:「我要像林書豪那款沙發,你們有沒有,我說有,但沒有辦法百分之百一樣。」

全台「林來瘋」,林書豪成名前睡的沙發跟著暴紅,嗅到商機的還不只家具業者,漫畫造型林書豪場上灌籃,客製化T恤玩創意,不單只有LIN、LIN、LIN,還讓球迷把大頭照印在T恤上。店員吳秀頤:「我這款就是讓我自己化身為林書豪的球迷,然後拿著加油的牌子,不管拿再久手都不會痠。」

設計師設計避開版權問題,業者搶搭林書豪,全因為豪小子商機太誘人,兩大運動品牌推出授權版的林書豪T恤,開賣首日幾乎銷售一空,有錢還不見得買得到,高人氣帶來買氣,豪小子「周邊商品」持續延燒。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QuRv6PIzZy0&feature=share